Liz.

消失

【瑞金】 神之声 (上)






 

  神父瑞x恶魔金  

 

 《神之声》     涂小岚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“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你進去見法老,對他說:『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這樣說:容我的百姓去,好侍奉我。你若不肯容他們去,仍舊強留他們,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,就是在馬、驢、駱駝、牛群、羊群上,必有重重的瘟疫。耶和華……” 
 
 
 
那阵清冷却并非毫无感情的声线戛然而止,正神游着的孩子察觉到气氛的不对,眼睛飞速地对上灰发神父斜眼过来的视线。将书本放下,神父无奈对他挥了挥手,“回去吧。今天就讲到这里。” 
 
 
 
“嗯……神父大人,”孩子眨了眨纯净的蓝瞳,“谢谢您。”可能听了许久, 一时半会也再提不起之前对故事的兴趣。孩子如同一只自由的鸟儿,扑棱扑棱小步悄然无息冲出了教堂。夕阳残留着的淡色光斑透过教堂破旧窗外的树照射进来,将空中飘飘洒洒的絮染上一层鹅绒黄。橘黄的烛光后只剩下灰发的神父正默默做着祷告。 
 
 
 
温度开始下降了。破旧的窗户透进夜的凉风,焰心时淡时亮,森林里穿出窸窸窣窣或是长鸣都有几分凄厉的滋味,怪渗人的。 
 
 
 
突然那十字架的后面露出半个影子,伴随着最后的一丝余辉也开始被淡淡黑夜所吞没,墙上的影子一圈一圈地扩大。那经过了还算是一段时间,足够神父睁开低垂的双眼,淡紫的眼瞳因为渐渐不明亮的光线而变得暗淡。那是谁,是黑夜的使者,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教堂里的——恶魔。 
 
 
 
神父凭直觉猜测出对方的身份,他握紧了手中的十字架。 
 
 
 
明明是恶魔,可笑的是却有那样一头璀璨的金发,黑暗中一对蓝幽幽的光。神父后退一步之时,蜡烛细微的火焰长长一个跳跃,在冷空气一瞬间的笼罩下便熄了,浑浊丝丝缕缕消散。恶魔的面孔就那样呈现在他面前,他在空中悬浮着,一张模糊不清的孩子面孔。 
 
 
 
当他感受到那种令人窒息生物的靠近之时,他冷静得自己都觉得惊讶,触碰在他脸颊的温度是令人安心的。对方并没有伤害他的意图,只是在试探。关于神父那张一成不变的面孔在这种时候也露出了一丝小小的惊讶,紫色的瞳色映在对面那双幽蓝的瞳孔中,持续了足足半晌。 
 
 
 
“你是谁?为何停留于此。”他没有驱逐恶魔的意思,但对方的身份让他产生了兴趣。那舒适的温度突然消失了,恶魔收回手,轻巧地落在地上,蓝色的瞳孔渐渐变浅,配上那头发的颜色,使他看起来更加无害。 
 
 
 
一身干净,一脸纯良,完全没有那种生物本应该带来的恐惧。宽大的白色袖子配上一件马甲,荷叶边前襟翻出,露出脖颈白皙的皮肤,及膝的深棕长靴将金发恶魔显得如同贵族家庭养育成人的男孩一样。他微微眯了眯眼睛,眼底染上笑意。 
 
 
 
“你好,我的名字是金。停留在这里是因为姐姐不见了而且我没有别的可去的地方嘛……顺便说一下,我可是个好恶魔,才不是你们人们所想的那样,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。” 
 
 
 
一见面竟然就完全暴露了自己的身份,一脸自来熟的样子,完全没有对自己有堤防的心思。居然会有恶魔选择相信人类吗?神父的眼瞳中闪过一丝惊愕,然后变得淡然,他转身重新点亮一个一个的蜡烛,以烛心形成在漆黑的教堂里的光圈驱除了人类对黑夜的恐惧。 
 
 
 
 
 
神说要有光,于是便有了光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“嘿,你为什么不继续说话了?我活了几百年了,好不容易可以找个不怕我的人说说话,为什么不理我了嘛——” 
 
 
 
 
 
名为“金”的恶魔凑上来,借助烛光这次神父很清楚地看到了他的脸,分明是张天使的面孔,金色浓密地睫毛正在随着眨巴眨巴的眼睛扇动,光在他的眼里清晰可见,是个长得很漂亮的孩子。神父背对过去,打断了欲要接着说下去的恶魔。 
 
 
 
“我在听。还有,我的名字,叫格瑞。”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这个村庄淳朴善良的人们总会在各个时间点经过教堂,各种各样不同进来做祷告的人身上总有金感兴趣的地方,他会目不转睛地盯着看,偷偷凑过去听。刚开始人们对他突然的出现有点惊讶,但长时间看他停留于教堂,便都习以为常了。 
 
 
 
金更喜欢看格瑞总会站的那个位置,他面对于村民,脸上的表情总是温和包容的,不像面对他的时候,脸板得紧绷绷,说话也只会回几个字,可能更加真是的他其实是冷淡的。孩子们都能在见过三四次面和他混得很熟了,有些孩子见到格瑞还是能紧张地突然定住。但毕竟神父是目前这个村子中唯一一个能教书的,父母都督促着他们来学习。 
 
 
 
“呐,格瑞格瑞,耶和华是谁呀?你上次讲的。”他从座椅后冒出来,亮蓝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的。教堂里的人终于空了,他等了很久终于问出来这个问题。 
 
 
 
“……耶和华,怜悯有恩典的神,慈爱诚实,若人有罪,必将讨伐。” 
 
 
 
“讨伐?怜悯?” 
 
 
 
“…你理解句子是倒着理解的吗。”格瑞合上手中的书,叹了口气,“你不是人类,不需要去理解这些东西。” 
 
 
 
“姐姐说,人类恐惧我们的存在,所以要活的像他们一些。”秋的面孔在脑海中闪现,寒冷的冬季下升起的篝火若隐若现,一些细碎的灰尘顺着热流冲向天空,他想起了以前秋给他讲关于人类故事场景,到现在已经太久了。“她喜欢人类,却不信任人类。每当她跟我讲起你们的时候,十分温柔和幸福。” 
 
 
 
“你姐姐的做法是对的。就像你不该相信我一样,也许某天你的身份就会暴露,村民们会想办法将你驱除。” 
 
 
 
“不会的。格瑞不会伤害我的。” 
 
 
 
那时,金色晃眼的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打在金的侧脸,格瑞一瞬间有些恍惚。教堂的气氛空灵而幽静,一些肉眼不可见透明的絮因为被光照出,隐隐约约的轮廓显出。线条勾绘出金柔和的面孔,他转过头来,只是傻傻地笑着,眼睛里盛满了晴空独有的纯粹,如同下凡的天使。 
 
 
 
格瑞张了张口,是想说什么的,但是他最终还是抿上嘴。 
 
 
 
“随你吧。”他的紫眸生出一种怜悯与同情。 
 
 
 
你一定会失望的,金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“六,五,四……”金蒙住眼睛,面朝着树干,声音越来越大,还怀有着一种紧张感,“三,二,一!我来找你们啦。” 
 
 
 
恶魔的感官是跟普通人类不一样的,他闭上眼睛仔细捕捉着孩子们小动作发出的声音,他听见他们的心跳声。 
 
 
 
“不用躲啦——我肯定会找到你们的。”森林里的声音很多,可是树木的呼吸声太过于苍老,鸟儿的声音太过于尖锐,风的声音太过于喧嚣,反而孩子们的嬉笑声变成了最悦耳易辨识的。 
 
 
 
“躲在灌木丛是没有用的!” 
 
 
 
立马一阵快速逃跑的悉悉簌簌声。地上短小的树枝重重叠叠,一脚下去,折断声清脆的响在脚下。金连忙追了上去。 
 
 
 
当树木开始变得浓密的时候,阴凉的风让金打了个哆嗦。再往前走就是森林深处,西蒙跑进去实在太过于危险了。湿润的泥土留下一长串脚印,金顺着这个脚印悄然走进尽头是一片黑暗的深处。此时太阳已经渐渐没入山后,夜很快便会替代白昼,一些生物的嚎叫将一大片鸟惊起。 
 
 
 
 
 
“神父大人!”几个孩子焦急的脸在门开后显映出来,火红的夕阳将他脸照得通红。“金不见了!” 
 
 
 
“怎么回事?” 
 
 
 
“我们玩捉迷藏来着,我躲起来很久他都没有来找到我,当我一回神已经这个时候了,”其中一个孩子抽泣道,声音颤抖,“我们在周边找了很久发现了他去森林深处的脚印,那边是禁地啊,出去就回不来的啊!求求你救救他吧神父大人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 
 
 
 
金应该是没问题的。 
 
 
 
他蹲下身子,抚慰性摸着孩子的头告诉他不要担心,随后他取下放置在墙壁的剑向森林急步赶去。 
 
 
 
 
 
“天,天黑了。”金小声嘀咕着,蓝色眼睛恢复成兽瞳的模样。他知道自己恶魔的身份已经显形了,这森林安静得太诡异,即便是以前生活在很深很隐蔽的地方,不祥的预感还是持续环绕在心口处。 
 
 
 
“没、关系啊,我、我是恶魔。”他自言自语提醒自己,脚步迟迟不肯移动。眉头紧皱,他想自己一定是迷路了。相同的地方走到他到没耐心的地步。 
 
 
 
“哼~什么嘛,你真的恶魔吗,不如说是胆小鬼好了。”附上一阵银铃般的笑声,有人坐在身后那颗高大的树木上嘲讽道,因为位置的原因,金不是很能看到她的脸。但是是一个女孩的声音没错。 
 
 
 
“看什么看,白痴,跟在你后面半天了现在才察觉到吗。”她轻巧地落下,叉着腰站在金的对立面,黑色及腰头发因为风的原因飘起后又很快落下,一双黑蓝的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。 
 
 
 
“额……你是?” 
 
 
 
 
“看什么看,白痴。跟着你半天了,擅自闯入本小姐的地盘,”她几步停在金面前,双手背在身后,突然凶狠起来,“没吃了你就不错了!” 
 
 
 
意料之中金向后退了几步,“你你你到底是谁啊。” 
 
 
 
“哼,连凯莉小姐的名字都不知道,看你那副蠢样。”另一边突然钻出一只漂浮着的黑色蝙蝠,黑溜溜地眼睛瞪着他,“要不是凯莉小姐跟着你,你早被那些盯上你的魔兽给吃了!” 
 
 
 
“真是和那些人不人魔不魔的东西待太久了,不过总归是比人类好些。好不容易来了个有趣的恶魔,怎么能放过呢——” 
 
 
 
 
“我跟你可不一样,我是魔女哦,”凯莉捋了捋耳边多余的发丝,眼中相比于金来说,更多的是一种狡黠,“恶魔。” 
 
 
 
 
 
 
有东西在看着他。格瑞小步移动并摸索着,别在腰上的剑此刻被捏在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的手中。在黑暗中隐匿着,伺机而动的魔物们——穿过那些浓密的树丛间,捕食者的眼睛正闪烁着杀戮的光芒。 
 
 
“咔嚓。”当地面的树枝声响起之时,身后迅猛探出的身影们围剿上来,伴随着凶狠的嘶吼。 
 
 
 
 
 
好吧,他从来没有接触其他种族的生物。不过这个女孩很明显不是普通的人类,衬衣已经显旧了,不过依然很合身,塔夫绸长裙像被撕过一样,只留到了膝盖,下面露出一小截小腿,再是褐色布靴。 
 
 
 
那头纯黑的长发实在是太符合她作为魔女的身份了。头上的星型发卡显得她十分可爱,虽然本人其实并不这样。 
 
 
 
 
不管三七二十一,金脱口而出,“这个森林这么诡异,是你搞的鬼吗!” 
 
 
 
 
“真没有礼貌,虽然这里是本小姐的地盘,可是没有任何必要去做这种无意义的事情。” 
 
 
 
 
“那是……?”话还未落,一种波动突然警醒了站在原地的两人。金的瞳孔一瞬间放大,格瑞的身影映在眼中,他的后背几乎被血给浸湿了。呼吸正在变得急促,放大了无数倍一般回荡在耳边。他能听到,能听到他在呼唤他,即便如此微弱—— 
 
 
 
 
“金。” 
 
 
 
 
他瞬间消失在原地。 
 
 
 
 
 
 
当锋利的剑又一次刺入魔兽的胸膛时,格瑞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对付下一只了,他的手此时正微微颤抖着,仿佛要没有氧气般大口吸着气,恐惧已经被高度紧张取代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撕心裂肺的哀嚎后,面前的庞然大物倒了下来,格瑞也支撑不住地依靠竖立着的剑支撑在原地。 
 
 
 
 
金那个笨蛋……到底在哪里。 
 
 
 
 
他怕是撑不住了。 
 
 
 
 
“金……” 
 
 
 
 
另一只魔兽扑上他的身子,格瑞被迫栽倒在地上,本来已经出血的肩膀和后背已经痛得没有知觉了,耳鸣声让他支撑的意识摇摇欲坠。 
 
 
 
 
身上的重量消失了。他努力睁开眼睛,却看到了,更加难以理解暗中猩红色的眼睛。随后视线变得模糊,但是抚摸在脸上的手是有温度的。 
 
 
 
 
他失去了意识。 
 
 
 
 
 
TBC
 
 
 
 
上篇主要写感情线 
下篇大概这两天发出来 下篇可能会压抑一点x
 
 
 
 @南半城 绑画的脑洞我拖了多久orz发誓要将它填完 
之后就用这个号了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热度(142)